清水空留~时光余味。

少年的你,如此美丽

今天去看了《少年的你》,怎么讲呢,看完以后我的感觉就是,他没有辜负我这几个月的等待。抛去粉丝滤镜,我依然觉得这是一部惊喜满满,值得去看的电影。

这部电影刚刚官宣主演的时候,得知他是从小说改编过来的,我还特意去找了这本小说想看看,但后来终究是没看下去,留他在网盘里落了灰。一是因为实在看不下去(没错,我好像已经过了看这种青春校园的年纪了😂)二是因为电影相比于小说,肯定会有所改编,我不想在看电影前通过小说先入为主地去认识小北这个人。

我其实很怕《少年的你》过不了审,毕竟题材是很敏感的校园欺凌。我不知道耽搁这几个月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,前两天突然官宣上映的时候,也很怕为了让他能上而剪掉很多东西,毕竟这个题材会让人很轻易的联想到黑暗暴力。万幸,他没有被剪,好好地还原了那些最暴力,最冷酷,最无奈但也最温柔的东西。

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真实,不管是跑操时喊的口号,墙上贴的标语,还是教室后面的高考倒计时,都让我情不自禁地回想起了我的高三。电影里没有一个高三学生是画着妆皮肤细腻的,校服也算不上多好看,连周冬雨脸上都有肉眼可见的瑕疵和痘痘。就连被欺负的原因都很“真实”,因为她不合群,因为她家穷,因为她向其他被欺凌的同学表现出了善意,于是她成了下一个被欺负的对象。就连被问及,为什么被欺负的不是别人而是你,都是那么的人间真实。大家疲惫又麻木,听着老师的鸡汤,想着熬过这段可怕的日子就好了。

有人熬过去了,也有人没能熬过去。

这部电影就像导演讲的那样,拳拳到肉,句句扎心,打是真打,痛也是真痛。

看这部电影的时候,我一直在想,如果是我,我能怎么办?

挺绝望的,我发现我也不能怎么样。

就好像电影里那个老警察说的,几个人把同班的男生打死了,最后问他们,他们竟然说,原来人能这样被打死。这样的案子多了去了,没有证据,最后也只能交给教育局管理。未成年是个太好的保护伞了,仿佛连最简单的是非善恶都可以不懂。

但这个电影又不全是黑暗的,影片最后,窗外的阳光照着少年的瞳孔,他们对着镜头微笑的时候,我又觉得这个世界好像也不是那么坏。

我看到有一个影评说,这部电影让他相信,真的有人身在阴沟,却依然仰望星空。

这大概是最好的评价了吧。

最后我想说说易烊千玺。作为他的粉丝,我真的是非常努力控制自己才没有满嘴芬芳。但我还是想说,易烊千玺真他妈牛逼!吹爆!

电影结束的时候,易烊千玺呼吁大家重视校园欺凌,关爱身边的人。

真好,我永远爱这个温柔的易烊千玺。

感谢他小时候经历过那么多攻击,依然对这个世界抱有善意,感谢能让我看到今天的他。

愿君坐明堂,不染雪与霜。



最后的最后,说说我想说的话吧,我前两天看到一段话:作恶时我们毫不考虑其他,行善时我们又那么虔诚,性本善或性本恶都太绝对了,人非单一,分裂一直在进行。

但我还是希望不管做什么,都能保有最后哪怕一丝的善念。

岁月漫长,要心地善良。

总之,《少年的你》是部好电影,一定要看!!!


评论(2)

热度(3)